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自费项目

关于2023年暑假“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 来源:

各学院(所):

为帮助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外事外交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我校组织开展“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系列实践活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面向广大本科生与研究生招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及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执行的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能力培养项目。项目旨在配合高校国际化发展目标,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归属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五个专题实践活动中“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题实践活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为该实践项目的官方中文名称,项目的英文名称为UN Headquarters Geneva Field Exchange Program,简称UNG项目。该项目通过与联合国国际组织合作,为学员创造可以直接参与开展国际组织相关项目实践的机会,旨在选拔全球优秀青年组成国家级代表队,分批赴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与办事处,在6-8个国际组织高级别官员的带领下进行为期4天线上课和10天实地线下的高强度浸入式训练,增强国际理解、锻炼国际职业胜任能力、提高国际组织就业竞争力。

二、项目主题

入选的中国代表队队员将走进国际组织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话现任外交官,开展浸入式调研工作,进行联合国体系内职业规划。顺利结业后,队员将获得国际组织秘书长签发的《结业证书》,优秀队员将获高级别官员签发的推荐信。

三、项目概况

项目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时长及行程:项目全程为14天,先导课以线上形式开展为期4天,实地交流为期10天,具体行程安排见附件1。

项目时间:2023年暑假期间,具体时间以最终通知为准。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20日。

项目地点:线上:ZOOM会议+实地交流:瑞士(日内瓦、洛桑、蒙特勒)

项目开展形式:赴国际组织外交参访交流、赴城市地标调研参访、互动培训讲座、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小组知识竞赛、外交磋商(拜访驻联合国代表团、模拟联合国大会)、结业演讲竞赛等。

录取人数:以30-35人为标准组建班级。

项目收获:综合评估后,全程参与并完成整个课程模块学习及任务的学员将获得项目结业证书,表现优秀学员将获得高级别官员亲笔签字的推荐信;

住宿安排:日内瓦当地三星或四星级酒店。

餐饮安排:提供早、晚餐,午餐需自理。

交通安排:提供日内瓦机场往返酒店接机和送机,前往洛桑、蒙特勒大巴车,课余时间,队员可搭乘日内瓦便捷的公共交通进行游览。

签证事宜:项目将提供邀请函及必要的签证指导。

往返机票:可选择统一购买团体机票,也可自行购买机票(为保证项目统一出行,自行购置机票必须购买团体机票同一航班)。

四、项目费用

申请费为3000元人民币/人;项目费为4950美金/人。

费用包含:综合评估(包括英语能力的测试、性格测试)、项目申请服务(资料审核、项目匹配度)、酒店住宿每日早餐、晚餐、签证辅导、行前培训、全程(项目起止日期内)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当地紧急支援服务等。

费用不含:护照申请费、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往返国际机票、燃油附加税、机场建设费等费用、午餐(可自行在联合国总部的自助食堂就餐)、往返使(领)馆及大陆口岸城市搭乘国际航班前后的交通及食宿费用、因个人原因丢失重要证件或物品而需要补办或赔偿产生的任何费用、行李托运费、行李超重费及其它个人原因等产生的费用、项目起止日期外的旅游保险及个人花费等。

五、报名要求

1. 热爱祖国热爱党,崇尚科学,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对联合国国际组织及国际事务具有浓厚兴趣;

3. 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注:需进行网络面试,时长大约为10-20分钟,主要考察学员英文交流能力);

4. 其他方面:如学员的课堂表现、有志于拓展自我等方面综合考量。

遴选程序:学员信息提交至项目办-学员缴纳申请费-项目办面试测评并与院校同步-学员缴纳项目费-项目启动。

六、项目宣讲

宣讲会链接(可选择任意一场):

2023年4月13日 12:30-13:30(周四)

腾讯会议号:342-490-246

2023年4月13日 16:30-17:30(周四)

腾讯会议号:602-345-649

七、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QQ群:340469514(查找QQ群号或扫码进QQ群;进群务必备注:院校名称+姓名)

项目咨询微信:13051762982(扫描二维码;添加好友务必备注:院校名称+姓名)

邮箱:gct@ciei.org.cn


附件:1.行程安排表

          2.报名表

留学服务中心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