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自费项目

关于2020年寒假选拔学生赴阿联酋参加青年学生走进中东实践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30  作者: 来源:

2020年寒假,我校将选派优秀学生附赴赴阿联酋参加“携手同行,共创未来”——青年学生走进中东实践项目。该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为确保选派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指出话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是下一阶段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工作的基本要求。为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围绕政策、设施、贸易、资金、民心五个主要方向,深入调研学习“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培养青年学生的领导力、前瞻力和感召力,引导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特此举办青年学生走进中东实践项目。阿联酋身处“一带一路”活跃的交汇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也是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实践基地。2018年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同行,共创未来》,将中阿双边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紧密追随总书记步伐,来到这片灿烂的土地,前往迪拜、阿布扎比、沙迦等地开展为期8天的海外社会实践调研。

二、项目亮点

1. 理论与实践并重,聚焦领导力培养,引领青年骨干走进中东、探知中东,以高水平课程、实地调研、企业交流等多种形式为支撑,与王室、政府、大学、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全方面接触,广泛交流。

2. 走进在阿知名中资企业,了解国家海外利益,感受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年使命与担当。

3. 注重打造品牌,扩大活动影响,全程由当地电视台、网媒、纸媒同步报道,可推动更多青年学生走出国门、倾听世界、回望中国,开辟国际交流新方向,吸引更多中东学子来我校学习深造。

三、项目介绍

1. 主题:“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青年骨干走进中东,提升多文化国际领导力

2. 涉及领域:航空航天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空间物理、材料物理、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经济管理等。

3. 项目名额:15人,不超过40人。

4. 项目时长:2020年01月13日-2020年01月20日(8天)

5. 项目费用:10800元/人

费用包括:学费、调研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邀请函费、两餐费、住宿费、交通费。

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签证保险及行程内未提及的其他个人消费。

四、报名方式

1. 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详情见附件。

2. 请将以上文件填好并发送至:deruiclass@163.com, 邮件名为本人姓名+2020年阿联酋

3.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月30日(报满提前截止)。

五、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张老师 17719572599

留学服务中心

2019年10月30日


  

  1:行程安排.docx

  2:“携手同行,共创未来”——青年学生走进中东实践调研项目报名表.xlsx

  3:“携手同行,共创未来”——青年学生走进中东实践调研项目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