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自费项目

关于申请2020年法国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1  作者: 来源:

各学院(系):

近悉,法国欧洲与外交事务部、法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协同法国高等教育署开启的法国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目前开始接受申请,现将与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专业:地球系统科学、气候变化期可持续发展、能量转化科学、环境问题的社会挑战等;

2.申请对象:已获得博士学位(至少五年)的科研学者、获得法国接待实验室或科研机构的接待证明、具有中国国籍、2019年9月1日起没有在法国居住过;

二、资助金额

申请人入选后,法国接待机构可因此在12个月内可获得5万欧元的资助。

三、申请材料

1.包含出版物清单的个人简历(英文)

2.博士文凭(或博士文凭取得证明)

3.博士后导师简历

4.法国实验室的接待证明,详细描述如何为申请人提供完成科研项目的必要资源和途径

5.推荐信

6.护照或身份证明

7.博士后项目介绍

(1)项目名称

(2)博士后论文概述(不超过2000字)

(3)研究背景与动机(不超过2000字)

(4)科研目标(不超过2000字)

(5)科研方法及时间表(不超过4500字)

(6)关键词(6个)

(7)科研项目与本奖学金领域的联系,将进入的实验室或科研团队(不超过1500字)

注意:此申请材料需使用英语撰写。

四、申请截止时间

2020年7月5日23:59(欧洲中部时间)

五、以下时间或将根据新冠疫情影响进行调整

2020年12月初:公布选拔结果

2021年1月起:奖学金获得者到达法国、项目资助合同生效

六、如有问题,请咨询mopga@campusfrance.org;如持续关注本项目,可发送邮件至nfomopga@campusfrance.org.

七、选拔方式

根据项目的影响力和要求,选拔分为两步:由项目设计的各领域专家对申请人进行初选;国际评审团做出最终选择。

凡有意向申请该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的申请人,请于2020年7月5日23:59(欧洲中部时间)前登录该网申地址https://campusfrance.smapply.io/prog/MOPGA_post_doctoral_3/完成网上申请。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