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自费项目

关于2023年剑桥大学CCISTC导师制学术科研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

各学院(所):

英国剑桥大学剑桥科文中心(CCISTC)现推出2023导师制学术科研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为剑桥大学CCISTC官方项目,与来自世界各国学生混班上课,全程入住剑桥大学学生宿舍,在学院食堂就餐,在学院教室上课,与剑桥大学学生共同生活与学习。课程分不同专业方向,均采用导师制授课,授课老师均为剑桥讲师或教授,课程由导师设计,专业性强。

1.项目时间

2023年夏季剑桥导师制科研项目分为三个时间段,申请者可任选其一参加。每个专业方向可选时间段详见附件一。

(1)第一期:2023年7月16日–7月29日,7月30日到达国内(14天)

(2)第二期:2023年7月29日–8月11日,8月12日到达国内(14天)

(3)第三期:2023年8月13日–8月26日,8月27日到达国内(14天)

2.项目目的

(1)接触所选学科领域最新的知识、最前端的创新和研究成果。

(2)通过剑桥大学教授提供的互动讲座/活动,以及剑桥大学博士生助教带头的Group Supervision,培养学生对该学科的兴趣,提高科研能力。

(3)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各种类型的学习和科研项目,并有机会在CCISTC暑期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报告/演讲。

3.可选导师方向

(1)人工智能:AI、CS、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2)医学医药:医科、药科、临床医学等相关专业

(3)材料科学:化学、纳米、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

(4)工程方向:工程、环境、地球科学等相关专业

(5)国际关系:法学、国际法学等相关专业

(6)人文社科;文学、心理学、学会科学等相关专业

(7)金融商学:金融、财会、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

【注】授课导师为剑桥大学在职教授、实验室骨干。助教为G5博士。采用专业课程、在线辅导、小组讨论、小班授课、助教答疑、论文答辩等方式进行科研项目的学习。导师研究方向及课程简介详情请参考附件一。

4.课时安排

(1)科研导师/副导师总会面时间:35+小时

(2)核心专业课程:12小时

(3)选修专业课程:18小时(可选)

(4)小组辅导课程:4小时

(5)大师讲座(CCISTC TedTalks)3小时

(6)学术会议报告:3小时

(7)机构访问:2小时

(8)剑桥文化和社交活动:12小时

(9)伦敦和牛津游览:2日

详细课表及日程安排,请参考附件一

二、项目内容

学术课程包括Research Lectures, Supervisions, Practicals/Workshops/Seminars,国际顶尖演讲嘉宾呈现的CCISTC TedTalks,世界领先企业和研究机构访问,在暑期学术会议上发表报告等。

1.科研导向专业课程Research-based Lectures

2.大师讲座CCISTC TedTalk

3.小组辅导Group Supervision

4.实验室/研究所/机构/企业

5.剑桥大学的校园生活

6.文化与社交活动

三、项目收获

1.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官方项目结业证书

2.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官方项目成绩单/成绩报告单

3.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推荐信*

4.科研导师的推荐信将授予在CCISTC暑期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小组的成员/本专业方向排名前20%的学生*

标*表示该学生的表现需要达到规定的标准,才能获得相应的收获。

四、参加费用

1.项目费用:人民币32,800元/人

2.费用包含

课程费(专业学术课程和实践课程、小组辅导课程、教学材料及教学场地等);剑桥大学宿舍费(13晚);餐费(早餐和晚餐,以及剑桥大学传统晚宴);活动费(含机构访问、文化活动、参访活动的门票);交通费(含机场接送、伦敦城市间交通、牛津城市间交通);人力资源及保险费;英国当地电话卡(含当地流量);First-Aid 紧急治疗包和支援服务。

3.费用不含

国际往返机票及税费、护照和签证费用、其他未包含的费用及个人消费。

五、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年满16周岁,身心健康;

2.申请人必须英语基础,且语言等级至少在B1及以上;申请表上请如实填写英语等级,尚未参加任何英语考试的申请者,可填写高考成绩作为参考。

3.申请人需要有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的动力,发展与之相关的科研能力,有自主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

4.有自主生活自理能力,适应海外期间的日程。

六、申请截止时间

2023年5月12日(周五)

七、申请流程

1.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学生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将附件2(纸质版)交至留学服务中心203。另外,请将电子版附件3发至留学服务中心邮箱oie@nwafu.edu.cn。

2.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附件四),发送至apply@ccistc.com。

若需获取更多项目详情,请查阅附件一或咨询项目主办方,联系方式如下:


附件一:项目说明与日程安排

附件二:报名表

附件三:信息采集表

附件四:申请表


留学服务中心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