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自费项目

关于报名2022年暑假“国际组织预备营实习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各学院(所):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国际胜任力、畅通国际组织实习渠道,我校拟择优推荐10名学生参加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2022年暑假“国际组织预备营实习生”项目。

一、 项目方简介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赴外),于1992年成立的国有单位,前身是上海市北能源文化交流中心。上海赴外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多次服务国内高等院校,开展国内外深层次、多维度的文化交流项目。

二、 项目内容

提前培养有条件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鼓励学子立志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全球化人才,走向国际舞台,参与全球治理。“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拟选派高校优秀学生到不同国际组织参访、课程学习、分组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培养合格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具体内容见《2022年暑期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方案解析》(附件1)

1. 项目时间:共计10天(线上7天+线下3天)

1) 线上部分:5月28日、5月29日、6月5日、6月11日、6月12日、6月18日、6月19日。

2) 线下部分:7月11日前后赴国际组织参访(根据学校放假时间及疫情形式,提前半月通知)。

2.  项目地点: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

3.  参与项目相关国际组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欧盟中国委员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等。(具体行程见《2022年暑期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行程示例》(附件2)(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可能会有调整)

4.  项目费用: 8800元人民币,上海市政府补贴每名参与学生5000元人民币,每人实际交费3800元人民币。

1)费用包含:住宿费(项目期间的住宿费由上海市政府和上海赴外共同承担,学生无需承担住宿费用,住宿酒店由上海赴外统一安排)、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嘉宾讲座、国际组织参访、上海前往扬州交通费、场地、教材等费用。

2)费用不含:个人往返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以及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等。

5.  特别说明:如受疫情影响,线下参访阶段未能如期进行,上海赴外将为参与学生保留下期项目参访名额。若仍受疫情影响连续三期项目(含本期),不能实施线下参访阶段,上海赴外将全额退费。

6.  收获证书:上海赴外国际组织预备营结业证书、参访其一国际组织实训证书。

三、 选拔条件

拟从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或2021级研究生中选拔(我校基地班学生优先)

1. 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2.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3. 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班级前30%,无不及格课程;

4. 参与意愿强烈,有志愿去国际组织工作优先。

四、 选拔流程

1.申请者按要求填写《2022年暑期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附件3)、项目报名表(附件4)与成绩单(需盖章)及外语水平证明,于5月24日前一并交至交流中心203办公室,同时将《2022年暑期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附件3)、项目报名表(附件4)发送至oie@nwafu.edu.cn;

2. 学校审核后提交项目方,项目方根据相关条件安排网络面试;

3. 学校和项目方确认最终参加人员名单后,学生准备项目参加事宜。

附件:1.2022年暑期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方案解析

          2.2022年暑期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行程示例

          3.2022年暑期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

          4.项目报名表


留学服务中心

2022 年 5月 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