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派项目

关于报名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选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各学院(所):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了2021年青年专业人员计划(Young Professional Programme),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荐人员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选拔的通知》(教人司〔2021〕165号)精神,为推送学校有志于国际组织工作的优秀师生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有关情况

(一)项目情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旨在促进该组织秘书处人员构成地理代表性平衡和性别平等,培养储备青年人才,促进组织人员多样化。具体职务信息见职务信息说明(附件1)。

(二)招聘程序。学校将对推荐人员进行初选,将初选通过人员推荐至教育部人事司进行遴选;遴选通过人员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审查筛选并确定面试名单,通过网络视频面试后,确定录用人员。

(三)福利待遇。青年专业人员身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职员,工作地点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或地区办事处,享受该组织国际职员相关福利待遇。成功竞聘者将与该组织签订P-1级或P-2级专业人员固定期限合同,该组织将基于相关人员前9个月的工作表现决定是否续签合同。工作第一年,该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局将为相关人员指定导师,安排各类培训。

二、人选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无犯罪和不良行为记录,身体健康。

(二)32周岁以下(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即1989年1月1日后出生)。

(三)我校应届硕士研究生、应届博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

(四)拥有以下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教育科学、文化、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信息和传播、商务管理、财务、会计、法律、国际关系。

(五)精通英语或法语。优先考虑能用英语、法语两种语言开展工作者。

三、组织推荐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符合资格人员报名。请于6月15日前将推荐人选基本情况表(附件2,纸质版需学院党委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及个人简历(英文或法文,格式不限,不超过两页,电子版为PDF格式)纸质版报送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blmgwk@nwsuaf.edu.cn。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克 87080185

             就业指导中心谭宇 87802460

 附件:1.职务信息说明

           2.推荐人选基本情况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