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派项目

关于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合作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 来源: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资助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及博士后赴该中心开展研究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最多接收10人/年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及博士后(各类别间无具体分配数额)。

2.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访问学者:3-12个月

博士后:6-24个月

3.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优先支持下列研究领域:玉米、小麦遗传育种;功能基因组学;种质资源保存;生物信息学;分子标记和转基因技术在种质改良中的应用;改良产量和抗逆性的生理研究;保护性耕作和养分管理;谷物化学,加工品质和营养;社会科学和农业经济学等。

二、资助内容

1.国家留学基金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

2.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向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及博士后奖学金获得者提供价值500美元/月实物补贴(包括开展研究工作所必需的资源和设备,如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网络以及图书馆资源等)及500美元/月的校内住宿费减免。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获得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的正式邀请函(申请人必须达到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一般选拔标准)。

四、申请程序

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邀请函,并于2023年9月15日-10月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完成网申并上传相关材料。

申请材料按照国家留学网《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中“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的要求准备材料,并于2023年10月30日前将网申材料纸质版、单位推荐意见表(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及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信息汇总表excel版交至国际交流中心203办公室。

、评审、录取及派出

学校审核通过后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2023年11月底前完成项目评审程序,并公布录取结果。录取人员可于2023年12月起办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派出手续。

六、咨询方式

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人:王老师

话:87080185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北京办公室)
    联系人:王馨
    电 话:010-82105691
    邮 箱: xwang_cimmytchina@163.com


附件:信息汇总表

 

留学服务中心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