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项目» 公派项目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奖学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0-04-30  作者: 来源:

一、选派计划

1.选派名额

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3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开展科研课题实习。

2.留学期限及实习内容

实习期限为3个月。实习内容主要包括: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讨会;以报告会形式展示研究成果;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负担留学人员3个月的奖学金(1800加元/月)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阿大负担留学人员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二、选派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身心健康,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2019年9月份后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在读四年制本科的二、三年级学生,或五年制本科的二、三、四年级学生。

4.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或法语专业在读本科生;

(2)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法语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考试,达到雅思6.5分,托福95分。参加法语水平考试,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

(6)通过阿大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由加方导师单独出具证明)。

三、选派专业

选派专业无学科限制。

四、说明

1.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阿大,由阿大评估申报材料并匹配对应专业导师及课题。

2.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3.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4.被录取人员计划在次年暑期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