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项目» 公派项目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

发布日期:2020-05-01  作者: 来源:

一、项目简介

为更好的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以下简称乡村振兴项目)。

二、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2.我校选派项目介绍

(1)旱区农业绿色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

a.留学院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

b.选派专业:农学、植物保护、制药工程、资源环境与科学等。

c.留学身份、人数及留学期限: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人,留学期限48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人,留学期限12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生2人,留学期限24个月。

(2)农业工程新技术人才合作培养项目

a.留学院校: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

b.选派专业:农业工程等。

c.留学身份、人数及留学期限: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人,留学期限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生1人,留学期限24个月。

3.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提供学费资助。

三、选派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有学成回国到农业农村相关领域就业的强烈意愿。

(3)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4)语言要求:各类别申请人外语水平须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a.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b.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c.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各语种要求如下:

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

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德语(NTD):笔试总分65分(含)以上;

法语(TNF):笔试总分60分(含)以上;

日语(NNS)/俄语(ТЛРЯ):笔试总分60分(含)以上,其中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d.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e.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f.拟赴英语、德语、法语、俄语、日语、意大利语及西班牙语国家的各类别申请人,申请时外语水平原则上不接受“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g.派出前,赴非英语国家留学人员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要求:

如工作语言为俄语、日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达到培训部初级班水平或自行参加考试达到相关语种合格标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达到培训部中级班水平或自行参加考试达到相关语种合格标准。

如工作语言为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均须达到培训部中级班水平或自行参加考试达到相关语种合格标准。

如工作语言为英语,不需参加留学对象国语言培训。

四、选派工作流程


序号

时间

步骤

人选推荐

项目申报

备注

1.

430-69

准备

1.项目单位组织校内专家评审或面试,确定推荐人选。

2.被推荐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取得录取通知书或邀请函。

3.被推荐人应按项目材料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



2.

610-620

人选报名

被推荐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各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以下简称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1.所有申请材料须按要求上传至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请提前将申请材料转为电子版。

2. 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各受理单位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受理单位负责接受咨询、受理、审核申请材料;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3.

7

人选评审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材料审核;对申请学费资助人员组织专家评审,公布录取名单。

发布实施办法

录取通知及相关材料将通过受理单位转发至申请人所在单位,由其转发至申请人本人,或由受理单位直接转发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