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项目» 公派项目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发布日期:2020-05-01  作者: 来源:

一、项目简介

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根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资助优秀学生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驻华办事处除外)实习。

二、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

(1)国内申请人应为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

(2)国外申请人应为硕士及以上在校生或硕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

(3)符合条件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

(4)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亦可申报。

2.留学期限

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具体以国际组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供。

三、选派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具体详见岗位要求。

(7)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符合实习岗位的其他要求。

四、选派工作流程

QQ截图202005012308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