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经验分享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留学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 来源:

雅思准备:

当时准备雅思考试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因为我本身英语基础一般,所以当时前前后后一共花了4,5个月左右。就经验而言,听力和阅读只要多刷题和多背单词,分数就会慢慢提升上去,但是口语和写作是比较难提升的两个部分。口语主要还是需要多练,要是能在身边找到外国小伙伴练那是最好。如果找不到,可以去网上找口语陪练。口语只要说多了,就一定会有提高。写作的提高,就需要找一个老师,帮着改文章,不断写,不断改,才会有所提高。总而言之,雅思的备考还是需要集中精力在一段时间内准备好。准备时间拖得太长,反而不太好。

学校申请&签证申请:

UBC林学院会有一个申请指导的文件,只要跟着上面的指导,一步一步跟着申请就可以了。因为西农和UBC林学院有合作,申请程序并不复杂。自己就可以完成,不需要找中介。

加拿大学签申请非常的慢,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准备。拿到offer之后,就要尽快准备材料,然后递交申请。每年4,5月开始,就是签证的高峰期,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学签申请一定要咨询有经验的人,如果觉得自己办不好,可以找个中介代办,毕竟他们有经验。但是一定要找靠谱的中介。

出国前的准备:

国际航班一般是可以免费带两个托运行李,你可以带一些必需品,比如转换插头,插座,换洗衣物之类的。但是不要超重或者托运更多的行李,因为费用很贵,不划算。在国外,你需要的东西,基本全部能在当地华人超市或者网上买到。

国外学习生活:

初到国外,一定会有一段需要适应的时间。首先听课的问题,就我个人经验而言,就是多多和同学们交朋友,这样的话,就算你有什么没听懂,你可以课后问他们。然后就是不要害羞,不要觉得自己英语不好就不敢说,要敢于和别人多交流。国外同学们都是很友好的,他们也是很愿意和你交流的。在UBC,很多老师会把他们用的课件提前上传在网上。如果有需要,可以提前预习老师的课件,把一些不会的单词都查一下意思,这样有助于你在课堂上跟上节奏。

国外大学的暑假一般都比较长,像UBC暑假有4个月。学校在暑假也有提供暑期课程,如果你想抓紧时间多修学分,提前毕业,那么可以选择暑假继续上课。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在暑假找实习做。如果你想大学毕业就业的,就可以在暑假去相关行业找一些实习做。如果想继续读研读博的,可以去应聘一些学校里的研究助手之类的工作或者去你感兴趣的教授的实验室当志愿者。总而言之,暑假一定要去找点事情做,无论是找实习挣钱还是实验室做志愿者增长阅历。

作者简介:

周陈立,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于2016年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参加我校的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获得我校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双学士学位。目前,已获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攻读硕士学位的offer,继续在国外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