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经验分享

食品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8  作者: 来源:

 615日下午,食品学院举办了第十一期本科生出国外语暨2017届毕业生表彰大会,此次受到表彰的除了优秀毕业生外,还有出国外语成绩优异的本科生,希望以此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外语的动力,提高英语水平,利用学校和学院创造的各种机会参与国际交流活动,不断开拓视野,追求进步,实现个人的可持续发展。食品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近三年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公派硕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交换生、海外实习、访学等各类项目派出学生近百人。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有16人选择出国深造,分别被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瓦赫宁根大学、昆士兰大学、圭尔夫大学、阿德莱德等世界知名大学录取。

表彰会上,沈纯同学代表2017届优秀业生发言。沈纯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34班的学生,在大学期间,她参加了海外访学、优秀本科生的出国项目,并将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现将她的发言稿与大家分享,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从中受益。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食安134班的沈纯,很荣幸能够代表2017届出国留学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所有获得奖励和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所有的同学向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在学院的日子越来越少,而我对她的感情却越来越深。入学时的我带着懵懂和对未来的憧憬;今天的我即将离开学院,带走的是学到知识和食品人的精神。回首大学的点滴,那一起啃书本的日子,那一个个卧谈的夜晚,那互相倾诉心声的日子,那一同感受生命色彩的日子,那铭刻了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都会变成我最珍贵的人生财富。

受身边人的影响,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出国梦,只是想要单纯的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感受文化差异碰撞出的火花,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独当一面的能力。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大二的暑假我参加了出国访学的项目,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生活学习了一个月,让我对国外的教学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英语水平上也有了大幅的提升。大四的第一学期我获批优秀本科生的交换项目,到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真正的与美国本土的学生一起上课交流,更进一步的了解了西方的文化和我们之间的文化差异。两次的出国经历都让我成长了很多,让我感受到独自去异国他乡学习生活的不易,对于我的适应能力、交流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都是一种考验。

在我申请学校期间,也有过迷茫和不安,感谢所有在我求学路上给予我帮助和指点的各位老师,感谢所有愿意与我分享喜悦和失望的我的同窗们。截止目前,我共收到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三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终我选择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继续深造,继续选择食品专业,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和应用,更加充实自己,争取早日学成归国。

毕业,像一个长长的省略号。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里的梦想;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个小小的驿站,毕业并不代表结束。生活总会有压力,现实总要去面对,我们要到生活的星图上去寻找自己的新位置,不管走到哪里,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为学院争辉添彩。

最后,祝各老师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各位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