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学员参加第九届西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 来源:


2023年4月7日至9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创新实践基地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西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共有10位同学参加本次大会,在万隆会议、WHO两个委员会中分别代表中国、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等国家参与会议讨论。

回顾三天的会期,大会下设的六个委员会按照大会要求和议程设置稳步推进,通过有组织核心磋商、自由磋商、自由辩论、主旨演讲等多样的形式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合作讨论,以沉着冷静的阐述,出色的协作能力、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基地班学员的杰出精神面貌和西农学子的独特风采。来自我校葡萄酒学院的郑亚丽同学获得了会场颁发的“最佳立场文件奖”,这是模拟联合国会场上颁发给所有提交立场文件的同学的最高奖项。

万隆会议委员会参会人员合照

基地班参会人员合照

对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深入研究和积极参与不仅可以锻炼学生辩证思考、口语表达、团结协作和文件写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也可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和高层次思维,让学生能够站在社会、国家乃至于国际的层面去审视和思考问题,切身体会国际社会间错综复杂的形势和关系,培养出符合基地班需求和具有西农特色的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人才。今后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将继续探索和发掘模拟联合国活动对基地班建设的实际建树和积极意义,增进交流,扩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