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学习希土历史,在代入中追寻和平——我校模联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当代青年了解和学习历史、国际政治的途径之一,其因高度的自由性、形式的规范性、流程的完整性等而受到了广大学生的青睐。

2021年4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了“XJTUMUN模拟联合国大会”,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组队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以“1974年塞浦路斯危机”为主题,参会学生参与模拟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并分别以法国代表、肯尼亚代表、观察员的身份,代入背景时间参与事件讨论,并与该委员会其他成员一起,共同建立起了历史中所不存在的、对局势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塞浦路斯共和国主权完整与和平保证第三方监督委员会”,也共同解决了会议主席团所模拟出的军事冲突、人道主义危机,最后一起起草决议草案以解决希土矛盾。

在本次会议中,我校代表团王瑞同学因引领建立“塞监会”、积极写作高质量文件而受到主席团肯定,被授予了“荣誉提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