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文/杨科 图/王克 来源:

6月22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校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交流中心举办,参加公派及自费留学项目的8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外交部领事司、北京大学、德威国际集团及我校相关专家、教授面向留学人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领事保护、境外公共安全培训、心理健康、中西医保健、留学经验分享等培训。

外交部领事司一秘李晶结合自身长期工作经验和真实案例讲解了领事保护途径和如何提高境外安全意识。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主任李同归带领师生掌握如何适应海外学习和生活。德威国际集团张澳、马亚宁安保教官现场模拟了枪击、爆炸、火灾、交通事故、暴力恐怖袭击等突发情况下该如何应对,并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常渭琴、动医学院南雨辰副教授分别从爱国主义教育、常见病的防治、跨文化适应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专题讲述。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自2010年以来,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积极配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大力宣传“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理念。10多年来,我校共承办教育部行前培训会11场,培训人次近2000人次。同时,学校不断加强“行前队伍”专家建设,充分利用校内专家资源,有效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文/杨科 图/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