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国际处举办第二场“全球治理与新青年课程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来源:

为了给第三届基地班同学提供分享交流所学全球治理与新青年课程的机会,拓展全体同学的视野,激发同学们对全球治理相关领域的学习兴趣,2023年4月2日下午,继第一场“全球治理与新青年课程沙龙”成功举办后,国际处举办了第二场“全球治理课程沙龙”系列活动,基地班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中,六组同学依次对所选的全球治理与新青年课程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

首先,李沛然、谢佳睿、赵景红三位同学交流了《大数据与公共健康》这门课程。李沛然同学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概论以及无线健康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人工智能与流行病学等相关内容。三位同学的展示让大家对于大数据与公共健康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其次,柳钰霞、倪睿瑄、彭岚、陈芷涵四位同学分享了《国际公文写作》课程。柳钰霞同学介绍了国际文书的类型、特点、写作要求、适用场合;,彭岚同学介绍了国际国事公文、国际社交、国际演讲等不同类型的公文写作的基本技能,两名同学精彩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对外事文书和国际新闻发布的浓厚兴趣。

接着,汪洋、刘菲、梁京通、景鑫钰四位同学进行了课程《跨文化沟通与交流》的汇报,从跨文化交际的表现形式、特点、交际过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总结了语言交际的方式方法。他的展示让大家对于跨文化交际有了基本认识。

然后,胡雯、张异阳、曾西寒、王雨昕四位同学分享交流了《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课程。胡雯同学介绍了中国对外政策与参与全球治理、经济全球化带来的金融危机,中国关于全球贸易及治理改革的主张及实践等内容,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的实践与贡献的理解。

之后,柴瑞莎、周文丽、武警、李文文四位同学为我们展示了《未来科技发展与创新创业》的课程,从课程设置出发,她分享了教授的很多观点、中国创新创业的巨大成就与巨大挑战以及国企和民企的创新创业的实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创新创业的方法和启示。

最后,宁洋洋、赵佳睿两位同学交流了《音乐康复治疗与情绪管理》这门课程。宁洋洋同学分享了音乐如何引发高峰体验以及音乐治疗师如何在实践中使用音乐,介绍了音乐如何促进个人与社会之间的亲密联系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音乐和悲伤之间的联系,以及什么时候音乐是有益的,什么时候是无益的。

本次活动中,基地班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呈现出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基地班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沙龙活动不仅了解了其他全球治理和新青年的课程,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以后在国际舞台上发声提供了良好的预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