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国际处举办第三场“全球治理与新青年课程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 来源:

       2023年4月9日下午,继前两场“全球治理与新青年课程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后,国际处举办了第三场沙龙活动。第三场沙龙活动仍致力于为第三届基地班同学提供深入课程学习、分享交流所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分享中加深理解、在交流中拓宽视野,关注全球治理议题、争做具有国际视野的新青年。在本次沙龙中,五组同学进行了分享汇报。

       首先,第三届基地班班长肖婧婧同学完成了沙龙开始前的动员工作,鼓励全体基地班同学珍惜参与沙龙机会、分享所学所想,在交流中自我提升、在聆听中见贤思齐,共同助力第三场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之后,肖婧婧、卢美轩、陈欢三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这门课程。肖婧婧同学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西方态度以及其包括的议题和意义,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课程感悟。三位同学的展示让大家对于“一带一路”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第二组王祎飒、姜雨初、彭悦三位同学分享了《粮食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课程。王祎飒同学介绍了粮食危机的背景、解决粮食危机的五个步骤、解决世界饥饿问题的政策建议。王祎飒同学精彩的讲解结合时代背景,激发了身为农林院校学子的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第三组周亿露、史蓓涵两位同学进行了课程《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心理健康》的汇报,周忆露同学用英文介绍了social psychology的定义,之后具体说明了social cognition、social attitude、social behavior的表现形式并进行了生动得援引、举例,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社会心理健康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价值。

        第四组安福临、王一诺、马闯、马飞四位同学分享交流了《性别关系与平等教育》课程。安福临同学同样用英语进行了汇报展示,再现了教授课程的风采。他介绍了课程模型、gender equality以及gender equity的区分、性别不平等的事实、关注性别平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内容,增强了同学们对性别关系的理解以及对平等教育的认识。

        第五组邱雨、张雪倩、罗栩辉三位同学对《全球气候变化与生态可持续发展》这门课程进行了分享汇报。邱雨同学分享了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种群生物学、行星边界和环境法等内容,让同学们从生态、经济和社会的角度了解了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理和评估方式。

本次活动中,基地班同学一如往常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呈现出向上好学的精神面貌。基地班同学们表示,系列沙龙活动为新青年们提供了发声、交流互动以及之后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风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