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国际处举办“把农业产学研合作做到国外去”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为深化基地班同学国际意识,拓展国际视野,4月12日晚,国际处特邀农学院张正茂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做题为“把农业产学研合作做到国外去”专题报告。第二届基地班学员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正茂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他一路以来的经历,告诉大家成就来源于奋斗,而胜利都是来之不易的。张正茂教授以学校创建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切入点与大家交流分享,重点介绍了“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丝调之路小麦创新联盟”“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等合作平台,以及许多校企合作项目,用实例向大家展现如何运用产学研的结合将学术“花架子”变成实践“真本领”,让同学们对产学研有了更深刻更具化的认识。张正茂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他在国外交流时体验到的当地的风俗,科研经历以及令他印象深刻的事,带领大家领略了不一样的文化。最后,张正茂教授希望大家能够抓住学校为大家提供的机会,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在与一些学者和企业的不断交流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学有所悟,而后笃行。

在本次讲座中,基地班同学认真记录,积极与老师互动。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些专题讲座激发了大家参与国际事务的热情与兴趣,为以后参与国际交流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