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暨学校首届基地班开班仪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乔梦圆 王克/文 支勇平/图 来源:国际处


1.jpg

11月19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暨学校首届基地班开班仪式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共同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副校长罗军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基地揭牌暨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大国际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实施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在有条件的高校建设“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我校通过层层角逐,从众多高校脱颖而出,成功获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高校。基地将在举办讲座、人员选拔、课堂教学、实践训练、第二课堂等方面开展工作。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致辞并作《培养具有人文交流理念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主题报告

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致辞

开班仪式上,杜柯伟、罗军分别致辞。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介绍了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工作方案。基地班教师代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alia E. Abbott Chalow教授、我校基地班学生代表程淑俊作了发言。

杜柯伟对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学科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肩负着国家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学校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基地规划建设,统筹校内外、国内外资源,紧密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和区位优势,逐步完善全链条涉农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更高水平的农业对外开放。

罗军对教育部中外文人交流中心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基地班首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热爱祖国,志向远大。二是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三是要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揭牌暨开班仪式后,杜柯伟作了《培养具有人文交流理念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主题报告。从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是新时代的要求、中国与国际组织——人文交流的重要实践平台、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核心素养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什么是人文交流,我国对于人文交流的重视,以及人文交流的意义。从科技、文化、新闻出版等六个领域介绍了我国在人文交流方面的丰富成果。我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基地班全体学员、有意向参加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近400名学生参会。


作者:乔梦圆 王克/文 支勇平/图    来源: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