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挖掘你的领导力工作坊”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4月16日下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官员受邀来我校举办以“未来青年领袖领导力实训”为主题的“挖掘你的领导力”工作坊。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丁迷拉雯在工作坊现场3.jpg

工作坊现场

工作坊引导师从领导力公式“领导力="领导者+追随者+沟通+情境”入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领导力四个重要要素,即认识和接纳自我、践行领导力、主动聆听——“专注聆听”以及“赋能他人,给予支持”。工作坊进行过程中,引导师与同学们进行真诚交流和互动,现场氛围积极友好、轻松活跃。同学们分组讨论、积极参与、踊跃分享,在名人名言的朗读中逐渐理解领导力的深层价值观,在问题回答和小组讨论中不断激发和探索自己的领导力。

现场学生互动

此外,工作坊引导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际公务能力提升与个人生涯规划”的主题内容,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国际公务员和国际组织工作的一些常见问题,介绍了加入联合国进行工作的各种途径。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各种风险与挑战,本主题的内容为同学们的个人生涯规划作出了重要的引导。

本次工作坊通过对不同的领导力要素和实用工具的讲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以及对于领导力的理解,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全球化视野,为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悉,可持续发展Movers项目(Movers Programme,简称“Movers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官方亚太区域青年赋能和可持续发展倡导项目,以设计并开展工作坊、培养培训师(Train The Trainer)的方式培养青年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创业思维和适应21世纪生存的新技能,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创新解决方案。本次“挖掘你的领导力”工作坊为Movers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使同学们理解什么是“领导力”,了解领导力的实践框架,探索自我认知并激励他人参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