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国际处举办“认识后苏联空间国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杨玄 来源:

为拓展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学生国际视野,加深基地班学生对后苏联国家及相关国际组织的认识,2022年5月25日晚,国际处邀请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魏凤老师作题为“认识后苏联空间国家”专题讲座,基地班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魏老师首先介绍了与后苏联空间国家相关的概念和国际组织,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计划、国外与丝绸之路相关计划、独立国家联合体、后苏联空间性质,理解上海合作组织、欧亚经济联盟、欧亚经济共同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概念。接着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十四个后苏联空间国家概况及农业情况,包括中亚五国、外高加索三国、东斯拉夫三国、波罗的海三国等国家。此外,魏老师还精选了诸多后苏联空间国家拍摄的具有代表意义的图片为同学们作精彩讲解,通过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向同学们直观的展示了后苏联空间国家的实况,让同学们对后苏联空间国家的背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魏凤老师作专题报告

                                                                                 讲座现场


作者:杨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