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2019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30  作者: 来源:

  5月27-2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校协办的2019年教育部“留学之梦,报国之志--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参加公派及自费留学项目的近15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与会专家作报告
  本次培训会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文军主持。陕西省外办领事处处长杨百奇结合自身长期工作经验和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领事保护途径和如何提高境外安全意识;陕西师范大学陈青萍教授从心理学角度上就如何适应海外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讲解;德威集团付俊峰、张澳安保教官现场模拟了火灾、劫持、地震等突发情况下该如何应对,并积极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我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常渭琴讲解了留学期间常见病的防治,并鼓励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我校高天副教授、南雨辰副教授、刘志刚副教授和苏宝峰副教授结合自身留学经验,分别就欧洲、美洲和亚洲基本国情、教育体制、高等院校教学和研究特点、当地法律、跨文化适应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海波详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规定,并提出“三点要求”和“三个注意事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文军为留学人员讲解了公派留学相关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安保训练
  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有效地增强了留学人员的国家荣誉感和集体责任感、增长了身心健康管理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卫能力,最大程度帮助出国留学人员实现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