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第二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全球治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 来源:

为了增强第二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学员对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认识,国际处于近期举办了全球治理知识竞赛活动。6支队伍的18名基地班同学从初试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4月23日15点,全球治理知识竞赛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如期举行。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滕艳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喆莅临比赛现场并为获奖学员颁奖。

决赛分抢答赛环节和淘汰赛环节。在第一轮抢答赛环节中,六支队伍你追我赶,气氛紧张激烈。30道抢答题过后,得分较高的三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第二轮。经过第二轮淘汰赛环节,叶冰慧、余海波和胡泽宇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坚持到了最后,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比赛间隙,还进行了抽奖环节。基地班班长张洺瑞同学也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班的班徽和设计理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增加了大家对于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相关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基地班全体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为基地班学员将来站上国际舞台代表中国发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