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第三次全球治理课程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杨玄 来源:

为了给第二届基地班同学提供分享交流所学全球治理课程的机会,拓展全体同学的知识广度,激发同学们对全球治理相关领域的兴趣,2022年6月6日晚,国际处于语言文化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场“全球治理课程沙龙”系列活动,基地班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发言,依次对所选全球治理课程进行了内容丰富、角度多元的精彩分享。

李珂欣同学分享了《全球化进程中的法律和经济增长与发展》课程。她以“当代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家主导的出口型工业化”为主题展开讲解,通过讲解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的成立及其作用、关贸总协定适用的基本法律原则、例外和灰色区域措施以及世界贸易组织逐步取代关贸总协定的背景及其若干特点,为全体同学补充了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的相关法律知识。

刘慕齐同学介绍了《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心理健康》课程,他解释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引用具体实例讲解和分析了亲社会行为、从众行为旁观者效应以及社会两难困境等心理学术语。

张艺腾和李明书同学展示了课程《卓越运营与流程优化》,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和教授信息,分享了课程的electivecase以及完成作业的感受。两人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运营和流程优化的方法。

金炜杰同学分享了《国际经济视角分析“一带一路”与可持续发展》这门课程,从世界经济的基本格局与“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与“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与“一带一路”、国际规则与“一带一路”、国别环境差异与“一带一路”五个方面对“一带一路”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姜弈杉、丁佳楠和张三策同学带来了《报告和论文撰写中常用的研究方法与数据处理》的课程分享,他们从Literature Review、Developing a question & Study design和Research write-up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讲解了论文撰写中常用的研究方法以及数据处理的技巧,为同学们今后撰写论文提供了借鉴经验和实用建议。

张洺瑞同学展示了课程《逻辑与批判性思维》。他介绍了课程背景和课程内容,还谈及了自己的感受以及学习收获。课程内容包括逻辑和批判性思维概述、批判性思维的基本要素、分析论证的结构以及澄清推理谬误,尤其对推理谬误十三种类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给同学们带来了思想的碰撞。

本次活动中,基地班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呈现出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基地班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沙龙活动不仅获得了对于其他全球治理课程的丰富理论知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既开拓了视野,又展示了自我,为以后在国际舞台上发声提供了良好的预演平台。


作者:杨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