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新闻转载 2007年来华留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7-03-30  作者:国家留学基金委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07年来华留学工作会议于3月20 至 23日在福建厦门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116所高校的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教育部国际司刘宝利副司长、厦门大学朱崇实校长、吴世农副校长、福建省教育厅杨辉副厅长、吉林省教育厅于兴昌副厅长、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赵灵山处长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刘宝利副司长做了题为“来华留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主旨报告,分析了来华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介绍了2006年来华留学工作发展和变化,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部通报了2006/2007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录取情况,并对2007/2008学年招生录取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和部署;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和吉林省教育厅分别就做好留学生工作、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整合资源、促进发展,发挥优势、拓展留学生市场及抢抓机遇、求是创新、开拓新局面等主题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代表们还分组对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目的和实际意义、外国留学生预科教育的必要性及教育培养模式、如何改进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程序、留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国际司来华处赵灵山处长和基金委来华部黎冰主任还与代表们就来华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解答。最后,留学基金委李建民副秘书长进行了大会总结并对今后的来华留学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张秀琴秘书长特从北京赶到厦门与代表们交流。

    为开拓视野,增加知识,会议特邀请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刘国深院长做了题为‘当前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走向’的专题讲座。代表们反映,本次会议主题集中、思路明确、要求和措施具体、观念新、信息量大,体现了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会议在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圆满结束。

张秀琴秘书长欢迎代表们参会


作者:国家留学基金委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