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207名本科生暑期去海外访学

发布日期:2015-07-08  作者:oie   来源:oie

      7月3日,2015年本科生暑期海外访学项目学生出国行前培训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207名学生将在暑期去海外访学。

  培训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2014年项目师生反馈信息及接待院校对我校师生的认可,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就出国学分认定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学生提出了系统参加授课等具体要求。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涉外礼仪、出国注意事项等,并就行前衣物、药品、证件准备、旅途安全及国外生活等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珍惜海外学习的机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满载而归。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生国际视野拓展,加快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步伐,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意识,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我校自2012年实施本科生海外访学计划,每年选派近百名优秀本科生赴国外知名院校进行暑期访学,访学内容为插班听课、参观考察、实验培训等。学校为学生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健康保险及签证费。学生承担护照办理费、在国外学习、生活费用及其他费用。

   2015年,我校访学项目呈现出项目更加多样化、学生参与人数更多的特点。派出的207名学生,其中赴美国团计五个,分别为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本科生18名,夏威夷大学访学项目本科生20名,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本科生14名,密西根州立大学本科生24名、硕士生1名,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本科生42名;赴加拿大访学团两个,分别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28名,萨斯喀彻温大学本科生12名;赴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本科生19名;欧洲团两个,分别是哈珀亚当斯大学本科生14名,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本科生15人。


作者:oie      来源:o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