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丝绸之路:连接欧亚国家的枢纽”国际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各学院(系、所):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由海内外大学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国际化高等教育合作平台。联盟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倡导多元文化交流互鉴,并加强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首倡发起成立联盟,我校立即响应号召加入联盟。

为了更好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大学生对于丝绸之路物质文化交流、沿线各国往来的认识,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青年人才支持基金“乌鲁别克”与撒马尔罕国立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征文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比赛题目

伟大的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现象

“伟大丝绸之路”上的跨文化交流

“一带一路”,区域和区域间交流的中心

伟大的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象征

伟大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遗产之路

开放性主题

二、 参赛要求

征文语言:英语、俄语、乌孜别克语。

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参赛学生需注明姓名、学校、国家和地址,并于2021年5月1日前发送征文送至电子邮箱:rossu@samdu.uz,或将征文发送至SamSU大学,邮寄地址为:撒马尔罕市大学大道140104号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

更多信息详见:www.samdu.uz

咨询电话:+998 66 2391079

邮箱: irossu@samdu.uz, patent@samdu.uz

三、 奖项评选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中的国际代表团队将对征文进行评分。评分团队将评选出十佳文章,并邀请作者前往东方明珠——撒马尔罕。其余获奖者将获得获奖证书及证明。

参赛者获奖情况将于2021年5月在相关媒体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各个学校的官网中公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