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赴英国“现代农场管理海外实习项目”海外访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7  作者: 来源:

各学院(系、部、所):

为了促进我校3个月以上海外访学项目的开展,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经学校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RAU)积极沟通,达成合作意向,拟于2020年春季学期选派20名学生赴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开展“现代农场管理海外实习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选派类别

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硕士一、二年级在读研究生。

2、选派专业

农学、畜牧学、土壤学、园艺学、草业科学等。

3、外语水平

申请人应通过CET-6或托福、雅思等外语水平考试。

4、学习形式

在RAU进行为期13周的现代农场管理,学习形式包括理论课程和实践实习。理论课程一般在上午,授课形式包含案例分析、小组展示、一对一讨论。RAU将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为学生讲授现代农业实践,内容涉及农作物,畜牧,农场机械化和农场房地产管理等。实践实习安排在下午,内容包括农技操作、农场实习、智慧农业实习、参观访问交流等。课程考核成绩由笔试+平时表现+出勤率组成。成绩合格者将会被授予皇家农业大学农业培训证书。

5、项目费用

费用约为5.8万元,其中RAU项目收费4.3万元/人(5020英镑,主要用于课程学习费、住宿费、餐费、机场接送费、课程内参访费),国际旅费约1.5万元(往返机票费、签证手续费等)。

教务处、研究生院将为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2万元/人的资助,其余经费由学院(导师)及学生本人承担。

6、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 遴选学生,启动签证办理手续

2020年2月底 赴RAU参与项目学习

2020年5月底结束项目学习回国

2020年6月召开项目总结交流会

7、申请流程

申请人请于12月23日前将《“现代农场管理海外实习项目”报名表》(附件1)、外语水平证明等交材料交至留学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106办公室),学校将审核材料后统一推荐。

项目简介见附件2。

联系人:丁园园、王克

联系电话:87080185

附件:

1、“现代农场管理海外实习项目”报名表

2、项目简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务处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