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际关系  |  项目介绍  |  留学指南  |  异国生活  |  学院介绍  |  管理规定  |  关于我们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学生出国后注意事项

作者:留服中心    日期:2011-02-28   来源:留服中心


  派出人员应自觉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根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教外留[2007]46号)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办法》(校人发〔2008〕190号),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及我校的管理。应特别注意几个问题:

  1. 购买保险

  国家留学基金为派出人员提供的奖学金中包含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和零用费等。派出人员抵达留学所在国后,应从留学所在国实际情况出发,按照留学所在国政府或留学院校(研究机构)要求及时购买医疗保险。建议派出人员购买医疗保险之外,再自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学习进展汇报

  派出人员每学期末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驻外使领馆和选派工作办公室提交学习进展汇报。驻外使领馆要求学习进展汇报有固定格式,向使领馆提交汇报材料的同时可以向选派工作办公室抄送。

  3.延期、改派

  原则上不办理延期或改派手续。确实需要延期或改派的,需提前3个月向选派工作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申请

  须说明延期或改派的原因、延期时间、改派院校、生活费由谁负担等信息。申请书须国内导师签字(攻读博士学位人员可无)、学院签字盖章、研究生院签字盖章。

  (2)国外导师同意延期或改派的证明

  (3)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复印件

  (4)购买保险的证明

  4.防止意外事故

  在国外留学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积极与导师、同学联系,出行或外出游玩时最好结伴而行。尽量不要参加蹦极、游泳、潜水、滑雪等危险性较大的活动。意外事故发生后,及时拨打紧急救援电话,并及时与国外导师、驻外使领馆、华人学生学者联谊会、学校选派工作办公室联系,减少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

>>>返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点导航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06-2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服务中心 - 版权所有 TEL:029-87080185
技术站务E-mail:zla_07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