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经验分享

康奈尔大学生活点滴

发布日期:2008-07-11  作者:卫亚红   来源:资环学院

来康奈尔大学做访问学者才40多天,但是我已经深深体会到了交流访问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好传统,体会到了与母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老师们的难舍之情。尤其是在这次祖国发生7.8级强烈地震之际,我的内心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呀!身在异国他乡也能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的民族凝聚力。我想把感动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想总结自己的生活点滴,向领导、老师、亲人们做一汇报。

与Ms.Amy Risen合影

与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艾方林先生合影

与 my host scientist Dr.Anthony Hay 在实验室的合影

康奈尔大学校园风景

感康奈尔大学标志建筑钟塔

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遴选我作为200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候选人,使我能够顺利赴美开展环境微生物学方面的科研合作和教学交流工作。对学校给予我这样一个静心学习、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机会,我深表谢意。

在众人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新环境。200843Dr. Anthony HayIthaca机场接我到住处。实验室的博士生Ms. Amy Risen帮助我熟悉实验室各种仪器的使用。我过生日当天意外地得到实验室所有外国朋友们的生日祝福,大大的巧克力蛋糕代表了美国朋友对中国女士的友好情谊。我能够尽快开展研究工作,多亏实验室博士生、实验员以及美国朋友们给予的莫大帮助和理解。20086165,美国微生物学会承办的第108届世界微生物学年会将在Boston举行,Dr. Anthony 资助我前往参加年会,我会利用这一次很好的机会,加强与各国微生物学专家的交流,力争全面地掌握环境微生物学方面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学术前沿。

康奈尔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互帮互助,团结友好,让我的生活虽算不上丰富多彩,但也避免了郁郁寡欢。Cornell University中国访问学者联谊会组织的Chinese tea hour等活动,让我们这些孤独的学者有了过节的感觉,有了聊天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去做些对别人有帮助的事,从中体会到付出的快乐。2008512中华人民共和国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艾方林先生来康奈尔大学看望中国访问学者及留学生。他的一番语重心长的讲话,更是拉近了海外学者与祖国人民的距离。在这个举办奥运的2008年,在这个遭受雪灾的2008年,在这个遭受地震的2008年,我遥祝中国好运、家乡人民平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和办公室工作人员,也给予我关切的问候。院领导和导师曲东教授,通过网络经常与我联系,安慰鼓励我早日适应环境,在科研上能有新的建树。曲东教授更是几次教导我能早日掌握康奈尔大学微生物系在分子生物学方面的最新技术,按时回国后,为学校、为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要感谢家人,能够得到丈夫、女儿以及父母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在康奈尔大学潜心学习,我对他们的理解和精神上的支持表示深深地谢意。辛苦的婆婆,虽然承担着照顾年幼女儿以及琐碎家务的重任,但是她任劳任怨,感谢老人家

感谢大家对我无私的帮助,我会牢记学校、学院领导的嘱托,牢记亲人们的牵挂,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校领导、院领导以及家人交出一份满意的一年海外留学的答卷。

 

                                                               卫亚红

                     康奈尔大学微生物系访问学者

                           2008514


作者:卫亚红      来源: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