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经验分享

我的留学生活:做一个追梦人

发布日期:2011-04-27  作者:郑跃平   来源:新闻中心
   2009年5月,我接到了专业排名全美第8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项目的录取通知书。
     
  同年8月,我来到了美国的凤凰城菲尼克斯,作为当年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唯一被录取的中国学生,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
     
  在刚开始的3个月时间里,我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课业负担重,考试次数多,而且上课经常性的辩论环节给我的英语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我花费美国学生两三倍的时间来看书,看不明白的地方就用笔画出来和老师交流。每次交的作业无论要求严不严,里面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都会反复检查。
     
  在英语方面,我每节课都要求自己主动发言,课下主动和教授预约进行一个小时左右的讨论。在9个月的时间里,我读完了近30本英文教材;和上过课的所有的教授都进行过一对一的交流和讨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英文的使用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在第一年的全部10门课中,我以9个A和1个B+的成绩出色完成,学分积高达3.93(满分4.00)。在和项目主任的沟通下,我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按照这个计划,我将用1年零4个月完成原本需要两年半的硕士学习任务。
  
  2010年7月,我制订了详尽的申博计划,包括再次考GRE,准备我的个人陈述、个人简历、推荐信、writing sample等申博材料。9月份我以1480的高分再次通过GRE考试(满分1600);11月份完成了申博所有材料的初稿;12月份以3.90的学分积获得MPA学位;2011年1月份,我和美国政治学博士池志培以及北京大学留美学者周敬敬,共同完成了《Knowledge factory》十多万字的翻译工作;2月份完成所有的申博工作。
  
  为顺利拿到全额奖学金进入名校攻读博士学位,我连续半年时间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的假期,每天晚上在图书馆学习到晚上12点闭馆的时候才离开。有时候,没时间做饭,自己就放点面包片到书包里,饿了的时候就拿出来啃一啃。
  
  所有的付出,最终换来了回报。截止3月20日,我已经被美国罗格斯大学、密苏里大学、纽约州立大学、肯塔基大学、福罗里达州立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科罗拉多大学等7所大学的政府公共管理博士项目同时录取。3所学校给了我全额奖学金,其中包括专业排名全美前十的罗格斯大学。

(作者系我校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05级学生)


作者:郑跃平      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