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经验分享

异旅有感

发布日期:2010-01-12  作者:王艺桦   来源:农学院
   申请:
   这里的申请是很容易的,只要成绩达到底线,就可以申请,请同学们要有信心,外国学生的成绩也不是很高。但是和国外联系的时候,不要犹豫,条件要讲清楚,并且要不厌其烦,多发电子邮件,多催促。
   上课:
   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开设课程内容并不是很高深,跟我们学校大三专业课差不多。但切记要专业课过硬,只要老师一说,自己就可以反映出来以前的知识,听力要好,这样上课不会感到吃力。这一点,我想提醒师弟师妹,雅思小作文和托福听力,是完全和这里上课一样的,需要下大功夫!
   学习背景是很重要的。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跨专业上课,很容易挂科。因为曾经专业课知识就不了解,更何况现在换成英文环境。
   还是处于大一大二的低年级同学,平时要将老师课堂的幻灯片,或者教材里出现的英文单词术语掌握,至少要留意一下,这对很快进入学习状态时很有益的。
   作业:
   我想说两个感触:一,在学校要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幻灯片讲解,要尽量多做,做好做精彩,如果可以,要尝试一下英文讲解。在国外,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这类型的作业,并且算作学分成绩,希望还是羞涩于讲解幻灯片的同学们要抓紧动手了!为了能很好完成作业,建议同学们熟练掌握office 2007,至少要会2003版本。最值得提醒的是,要合力掌握时间,不要养成拖拉的习惯。外国老师不会像国内老师留情面,他们在学生超过时间规定的时候,会立即赶学生下台。二,每周都会有作业,非常类似雅思的阅读题。所以,同学们不要把托福雅思当做考试或是负担,因为它们是被国外设计,用来帮助提前适应这里的学习环境的。也不要考完试,就彻底抛掉它们。
   生活:
   其实生活用语是好多同学的弊病。口语很重要,这里打电话比较贵,如果听力和口语不好的话,会浪费许多钱在话费上的。最重要的在于,老师和同学会认为这是是能力的问题,不是语言的问题,就不愿跟你交流,这一点很值得大家注意。练口语可以说,像植树一样,是个长久大计!对于日常用品的单词,还是在出国前,多了解,不然在超市里会很尴尬。
   以上,便是我出国的一些感受和对同学们的一些建议。
   最后,希望年轻的朋友们,能够学业有成,老师们工作愉快! 
 
作者简介:农学院2009届农学专业毕业生,现在德国哥廷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作者:王艺桦      来源: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