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2018“一带一路”行走之德国Summer School国际游学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 来源:

       2018年暑假期间,我校选派6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德瑞班第五期德国Summer School项目,在接受外语强化课程的同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共同交流并体验德意志国家的文化。
 
       德瑞班德国Summer School将大本营设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项目开展期间,同学们入住杜塞尔多夫大学学生公寓,深度体验了德式学习与生活。在8月1日至8月25日期间近一个月的访学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的足迹遍布德国北威州的埃森、多特蒙德、乌帕塔尔、科隆、波恩、哈根、亚琛、明斯特、盖尔森基兴等,由于此行同学们所学的专业涵盖了德语、计算机、机电、机械、电气工程等,同学们在北威各市进行城市探险的同时,分组参访了各自感兴趣的知名大学——亚琛工业大学(世界排名第79)、科隆大学(世界排名第145)、波恩大学(世界排名100)等世界名校,并受邀到德国媒体业大亨《莱茵邮报》总部进行参访。


       该项目是一个国际夏令营,同学们跟来自意大利、俄罗斯、瑞士、日本、英国等世界各地的混班上课,真正体验了各国文化之间的碰撞和交流。除了课程学习,企业考察和文化交流外,同学们还进行了集体境外活动,去到欧洲名城阿姆斯特丹,比利时和卢森堡等欧盟主要行政机构所在地,使同学们对于欧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交流学习的最后一天,所有同学都参加了结业考试,得到由德国考试中心所颁发的有申校效力的语言等级证书。


       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学生的国际流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对完善我校国际化专业实践课程体系、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即将开启的2019年寒假《跨文化创新能力德国名校名企参访营》,大本营设在“和平城市”奥斯纳布吕克,在亲临科隆大学、不莱梅大学和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参访的同时,还有在职教授讲述德国工业4.0的含义和发展趋势,更是会去到空客和大众近距离学习和参观,更为丰富精彩的文化之旅等着大家来感受体验,详情请询国际处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