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我校学生顺利完成2017年暑期短期访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 来源:

      2017年暑假期间,经学校精心组织安排,选派来自各学院优秀学生分别参加了大学生暑期赴美调研项目、香港科技大学短期访学实习项目和日本欧美夏令营项目, 赴香港、美国、日本欧美等境外国家进行实习和访学交流。

   

       7月25日至8月7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为期两周的访学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并在世界500强企业富通集团进行专业实训,认真学习了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教师用中英双语讲授的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商业模式,企业领导力等专业课程。我校学生还接受了企业模拟面试、世界金融环境分析、风险管理、商业策划、理财分析策划、基金风暴等模块的实训,亲身体会商业管理知识的实际运用。在此期间,我校学生以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综合素质受到港科大教授的高度认可和实习导师的称赞,圆满完成了各环节实习任务。

       2017年7月初至8月初,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组织选派我校优秀学生随同其他国内知名高校优秀学生,组队前往美国进行为期2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项目开展期间,同学们入住美国寄宿家庭,到美国当地知名高校、警察局、消防局等地点进行实地调查走访,围绕中美家庭及社区、中美教育、中美社会医疗保障、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学生在此次中外服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中收获丰硕、表现优异,充分锻炼并提高了学生们的英语沟通能力以及团队意识,圆满完成各项出访调研任务。

       暑假期间,学生还参加了为期12天的早稻田大学暑期奖学金、同志社大学赴日研学、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等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研学项目,切实体验了一把“日式学习与生活”。学生在同志社大学研学项目中,走访考察了丰田会馆、朝日啤酒等日本名企业,体验了日本舞蹈、京友禅寿司制作、茶道、浴衣等日本传统文化。上智STAY IN TOKYO项目则以“环境、媒体、文化”三大课题为中心,学生实地考察芝浦水道局水再生中心,新闻媒体,啤酒企业,这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等都有着重大意义。除了接受课程学习、企业考察及文化交流外,学生们还参观了银座,台场,以及东京内最古老的浅草寺和古都镰仓,在现代与古老之间,领略了神秘而富有魅力的东京,让同学们在体验日本大学授课的同时可以更深刻的了解日本。


       我校2017年暑期与项目合作方共同推出的三项短期访学项目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学生的国际流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对完善我校国际化专业实践课程体系、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留学服务中心
                                                                                           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