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国际处举办第二场“全球治理课程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

为了给第二届基地班同学提供分享交流所学全球治理课程的机会,拓展全体同学的视野,激发同学们对全球治理相关领域的学习兴趣,2022年5月27日晚,继第一场“全球治理课程沙龙”成功举办后,国际处举办了第二场“全球治理课程沙龙”系列活动,基地班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中,五组同学依次对所选的全球治理课程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

首先,杨晶晶、白皓、张欣悦三位同学交流了《公共演讲与谈判》这门课程。杨晶晶同学介绍了情感与沟通技巧以及演讲的各环节,白皓同学讲解了演讲的各种类型及特点,张欣悦同学分享了演讲的一些使用技巧。三位同学的展示让大家对于公共演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接着,杨玄、叶冰慧两位同学分享了《新兴生物技术发展与全球治理》课程。杨玄同学介绍了新冠疫苗的主要类型及其研发进程,叶冰慧同学介绍了基因编辑技术及其应用,两名同学精彩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对新兴生物技术的浓厚兴趣。

然后,余海波同学进行了课程《音乐康复治疗与情绪管理》的汇报,从音乐与情绪、音乐与悲伤以及悲伤音乐的影像学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总结了音乐疗法的可行性。他的展示让大家对于音乐与情绪的关系及音乐疗法有了基本认识。

之后,何熠锋同学分享交流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课程。他介绍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分析以及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的概念和特点,增强了同学们对大数据应用与分析技术的理解。

最后,魏椿蕙同学为我们展示了《跨文化艺术创意灵感挖掘》的课程,从课程设置出发,她分享了教授的很多观点以及创新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创意灵感挖掘的方法和激发创造力的方法。

本次活动中,基地班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呈现出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基地班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沙龙活动不仅了解了其他全球治理课程,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以后在国际舞台上发声提供了良好的预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