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学术会议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23  作者: 来源:

  12月16日至19日, 亚太信号信息处理学会2015年会(APSIPA ASC 2015)在香港理工大学召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王新邵同学参会作英文报告并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新邵在蔡骋教授指导下,受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资助,以第一作者在该会议上发表论文“Weed Seeds Classification Based on PCANet”,王新邵研究的深度学习模型PCANet通过深层的训练学习,可以有效提取到丰富、有用的类别特征,从而实现物体高效的分类识别。他通过研究PCANet模型并加以改进,然后应用于杂草种子的分类识别,极大提高了杂草种子的分类识别率,使得杂草种子的分类识别率超过了90%。这为我校农业种质资源的分类研究和应用提供了有效支撑。

  通过此次会议报告与交流,一方面有助于了解信号信息处理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动态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另一方面有助于增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和学习,让更多的西农学子走向世界。

  据悉,APSIPA ASC 2015会议由亚太信号信息处理学会主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