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掠影

我校7名本科生将赴加拿大实习

发布日期:2015-03-10  作者:oie   来源:oie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2015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科研实习项目入选名单,我校俞厚林、王抵渊、杨凯迪、李怡宁、毕玉格等5名同学入选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冯天华、段晋源2名同学入选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科研实习项目。录取学生将于今年6-8月赴加拿大进行3个月左右的实习。

  据悉,加拿大Mitacs本科实习项目是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简称Mitacs)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共同发起设立的本科实习项目,旨在积极配合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促进中加两国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实习主要内容为跟随加方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通过报告、游学、会议及联谊活动等形式与加拿大各行业展开交流,最终以报告会形式向加拿大高校师生及各行业代表汇报研究成果。成功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可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往返国际机票及2个月生活费,Mitacs资助1个月生活费。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关于本科生实习的谅解备忘录,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科研实习项目录取人员将跟随阿尔伯塔大学教授进行为期3个月的科研实习,涉及学科包括生物学、生态学、食品科学、语言学、物理学、工程学、大气科学、农学、免疫学、口腔医学、社会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对于被录取人员,国家留学基金委承担学生实习期间3个月的生活费、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往返国际机票及签证申请费,阿尔伯塔大学将承担学生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作者:oie      来源:o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