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项目介绍

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项目

发布日期:2007-01-04  作者:留学服务中心 来源:留学服务中心

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Eurasia-Pacific Uninet Network)是奥地利联邦教育、科学与文化部资助下的针对中国,蒙古等东亚、中亚及太平洋地区国家的应用科学型大学和教育机构之间建立联系和科学合作关系的机构,网址为http://www.eurasiapacific.net/。其针对中国的主要学术活动有:
1、奖学金项目
⑴ 学习/科研适用领域
自然科学
农业科学
工程学(包括环境研究)
经济学(包括旅游业研究)
医药学
文化研究和人文
美术和音乐
⑵ 申请要求
博士研究生申请者:被派出机构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德语或英语熟练
博士后学生申请者:获得博士学位,德语或英语熟练
以上申请者均需提供作为接收导师的奥地利大学教授的接收函
2、暑期学校
⑴ 为中国的学术网络成员学校学生提供的奥地利(维也纳、萨尔茨堡)和布鲁塞尔(欧洲委员会)暑期学校项目。
中 国的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成员学校学生有机会参加每年7月份举行的为期若干周的学习项目,该项目将使学生初步了解欧洲文化和经济。通过学习欧洲及奥地利的 历史和文化、奥地利经济、法律和政治等课程,学生将对欧洲尤其是奥地利有初步认识。参与该项目的学校包括萨尔茨堡大学、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和表演艺术大 学、维也纳大学以及维也纳经济和商务管理大学。在项目最后,学生将赴布鲁塞尔在欧洲委员会和欧洲议会听讲座。并且,该项目还包括在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的短 期旅游。
⑵ 为奥地利的学术网络成员机构学生提供在中国的暑期学校项目(分别在北京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
3、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留学服务中心    来源: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