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项目介绍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唐仲英德育奖学金项目

发布日期:2007-01-15  作者:伊利诺理工大学(IIT)中国办公室   来源:伊利诺理工大学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与MIT、CIT齐名美国三大理工院校之一,始创于1890年,经百年发展更已成为一所实力雄厚的具有授予博士学位资格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一直以来,被USNEWS 和Princeton Review 推举荣居全美高校百强之列。

  素有美国“钢铁大王”之称的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84年在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设立“唐仲英奖学金”,资助以前接受过或正在接受唐仲英奖学金资助的中国学生在IIT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唐仲英先生认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人才,不仅要学有所成,更要学会做人,懂得“得诸社会,还诸社会”。故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从设立之初就有着一套独特的理念:每一位获奖同学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更要尽己所能去“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从而增强民族责任感、社会责任心。

  1997开始至今,唐仲英基金会已在国内17所知名高等学府和1个地区设立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励2800多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且热心社会公益的大学生。这些学生自发组成爱心社团,开展了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目前,越来越多的获奖学生走上社会,他们表示会将唐先生交给他们的爱心火炬传递下去,真正做到“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申请奖学金资格
  申请“IIT唐仲英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在中国境内,以前接受过或现在正在接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资助;
  2. 申请IIT硕士学位项目(申请博士学位项目者优先)并被IIT研究生院录取,即首先需申请  IIT研究生项目录取
  3. 学生在校成绩GPA在3.5/4.0或以上;
  4. TOEFL、GRE(或GMAT)成绩优异;
  5. 英语水平熟练;
  6. 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

奖学金申请流程

  1. 申请材料准备
  完整的申请材料应包括:
  奖学金申请书;
  IIT研究生院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简历;
  个人陈述;
  成绩单(由校方出具,成绩应包括GPA成绩的核算);
  TOEFL、GRE(GMAT)成绩复印件;
  2-3封推荐信;
  获奖或荣誉证书;
  其他可以证明个人能力的证明
  (注:所有无英文对照的证明均须英文翻译并公证,证明复印件与公证件需同时提供)

  2 .邮寄材料
  请将完整的申请材料邮寄到:
  中国北京 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一号 友谊宾馆雅园写字楼64721室 IIT中国办公室
  邮编100873
  请注明“IIT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字样

  3 .申请截止日期
  申请春季学期的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请于前一年的9月1 日前提交申请;申请秋季学期的,需在1月15日前提交申请。

  4. 差额面试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会收到奖学金面试通知;
  第一轮面试将由IIT中国办公室主持进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面试必须由学生本人参加,不接待电话面试。到北京参加面试的外省申请人,我们将考虑报销一部分火车或汽车费用。
  通过第一轮面试的申请者需接受“IIT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决策委员会的最终选拔面试,其时间待定。

奖学金等级设置
  “IIT唐仲英奖学金”分为两个级别:
  1. 资助全部学费+生活津贴
  2. 资助全部学费

奖学金授予名额
  每年3个名额,通常只针对每年秋季入学的申请者。

奖学金授予期限
  对于同一个申请者,“IIT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授予时间最长不超过2学年(共4个学期)。

联系我们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一号
  友谊宾馆雅园写字楼64721室
  电话:86 10 88424791
  传真:86 10 68945795
  邮编:100873
  Email:renc@iit.edu
  网址:www.iit.edu
     www.iit.org.cn (中文)

 


作者:伊利诺理工大学(IIT)中国办公室      来源:伊利诺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