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赴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留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3-09  作者:oie   来源:oie

   近日接留学基金委通知,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明确向国家留学公派项目博士生、博士后开放40余个2011年科研岗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的公派留学项目将继续对于有志于去亥姆霍兹系统深造的中国学生和学者,包括博士研究生,博士交换生和博士后,CSC将根据申请人的个人条件进行评审,并提供全额的资助。

  

   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作为德国最大、最重要的科研机构之一,主要是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医学健康、关键技术(超级计算机、新材料)、物质结构(大型实验物理)、航空航天与交通等六大领域里从事着眼于未来应用的基础研究,即前瞻性的国家任务为导向的研究。因此,亥姆霍兹联合会是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重要合作伙伴。近些年亥姆霍兹联合会通过各种项目:纯德方奖学金、导师科研基金、亥姆霍兹与留学基金委合作项目每年录取60-70名中国博士生和博士后,现在体系内中国青年科研人员的人数已经上升到500多人。

 

   有关这些岗位的具体描述、导师信息、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可从亥姆霍兹联合会的中文网站上下载。鉴于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的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320,请有志于今年公派出国的年青朋友关注以下信息并抓紧联系专家教授,获得合格的德方邀请信以及申请时所需要提交导师履历、主要文章和在外研究计划。

 

附: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科研岗位详细信息

 

 

        留学服务中心

       二?一一年三月九日


作者:oie      来源:o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