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美国马里兰大学校情介绍及留学”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24  作者: 来源:

各学院(系、所):
     美国马里兰大学农资学院国际项目主任Cheng-I Wei率代表团一行一行将于10月27日来校访问,期间将做校情介绍及留学报告。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27日下午2:30-4:30

     报告地点:南校区交流中心104报告厅

     请我校拟申请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2+2项目的学生、有意了解该校教学及留学情况的师生踊跃参加。

     马里兰大学介绍:

     马里兰大学( University of Maryland)是美国马里兰州政府所属的办学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856年,有着近150年的悠久历史。马里兰大学学术声望很高,全校有22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是美国最好的 20 所公立大学之一,学校拥有诺贝尔奖、普里策奖获得者以及富布赖特学者等。
   
     我校与马里兰大学从2005年开展合作以来,双方互动频繁,马里兰大学代表团先后多次来校与食品学院、资环学院、植保学院等院系进行积极交流,寻求合作领域,校领导多次率团到马里兰大学就公派研究生项目、农业推广体系等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在公派研究生、青年教师进修、合作研究等方面都开展了合作。

     至今,我校已经派出近20名名学生赴马里兰大学,在农林经济、国际贸易、水土保持、园林、食品科学等专业进行“2+2”联合培养。200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以来,我校已有近30名学生赴马里兰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和攻读博士学位。我校已经先后派出管理干部 6批次赴美国马里兰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培训,提升处级管理干部执行力和管理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