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自费项目

关于开展2018年赴英国斯旺西大学参加本科“2+2”等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3  作者: 来源:

各位同学:
      2018年我校将同英国斯旺西大学开展本科双学位(2+2)及本硕连读(3+1+1)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斯旺西大学介绍
       斯旺西大学拥有悠久历史,始建于 1920 年,由当时的英国皇帝乔治五世亲自奠基修建,在英国历史上是成立最早的 29 所大学之一。大学共设有 500多个本科学位课程和200多个硕士、博士课程。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 2018 年世界大学排名中,斯旺西大学排名位于 251-300 区间。英国政府每五年发布的REF学术研究实力官方排名中,斯旺西大学排名第26 位。斯旺西大学研究获星级排名的有:医学(全英第3)、通用工程(全英第 5)、土木工程(全英第2)、材料工程(全英第5)、化学工程(全英第7)、生物科学(全英第7)、电子电气工程(全英第10)、航天工程(全英第7)、机械工程(全英第 9)、计算机科学(全英第5)、英语翻译(全英第7)等。更多信息请参照附件1。
二、项目介绍
    1. 本科双学位(2+2)
        学生在完成我校两年本科课程学习后,到斯旺西大学继续学习两年,完成两校规定课程且成绩合格将被授予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
    2. 本硕连读(3+1+1)项目
       在我校完成三年的本科课程学习后,第四年作为交流学生,进入斯旺西大学相应专业学习一年的本科课程。学生完成斯旺西大学规定的一年的课程,由我校授予学士学位后,学生可以直接入读斯旺西大学的硕士课程,完成规定硕士课程后,由斯旺西大学授予硕士学位。
三、申请条件
  (一)我校本科大二、大三学生
  (二)大学成绩要求
           本科期间平均成绩原则上需达到75分以上
  (三)语言要求
           雅思要求为 6.0,单项不低于 5.5;
           如未达到以上托福、雅思成绩要求,学生可以先读斯旺西大学的语言课程,或者参加斯旺西大学在国内举行的英语内部考试。
  (四)专业要求
           要求与本专业方向一致。
四、费用信息
  (一)学费(2018-2019学年)

  (二)生活费
          斯旺西地区物价低,物超所值,住宿、休闲、食物等日常消费比英国其他地方低。
         生活费(含吃、住、行):一般约5500-6000英镑/年
  (三)奖学金
       1. 合作院校奖学金
           3+1+1(1年访问学生+1年硕士)本硕连读项目:本科阶段2500英镑/年,硕士阶段2500英镑/年;
           2+2本科双学位项目:一次性资助2000英镑
       2.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奖学金
           斯旺西大学属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合作伙伴,凡在斯旺西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均可申请公派留学奖学金。
       3. 其他奖学金
          请参学校官网:http://www.swansea.ac.uk/international/students/fees-and-funding/
五、申请方式
   (一)申请材料
         1. 学业成绩单
         2. 在读证明
         3. 一封推荐信(用学校抬头纸打印)。
         4. 语言成绩(如有)
             如果还没有语言成绩或尚未达到要求,可以先提交其他材料,最晚开学前提交雅思或托福成绩,或申请学校组织的英语考试,也可根据现有语言成绩申请先读语言班。
         5. 个人陈述
         6. 护照首页复印件(如有)
            没有护照的学生,需尽快办理。
         注: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和学位证须中英文;推荐信和个人陈述须为英文。
   (二)申请程序
           请有意申请赴斯旺西大学项目的同学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国(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计划审批表》于5月28日之前连同申请材料交至留学服务中心(交流中心106室),我校将择优推荐。

附件:斯旺西大学及专业介绍

                                                                                          留学服务中心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