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自费项目

关于申报2007/2008学年度“中国大学生赴英实习项目”(第三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5-27  作者:oie   来源:oie

各学院、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07/2008学年度“中国大学生赴英实习项目”(第三批)遴选函》的通知精神,我校拟在大学生及在读硕士研究生中选拔推荐若干名学生申报“中国大学生赴英实习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 项目介绍

  中国教育部与英国教育部签署了合作协议,中英双方计划2007/2008学年度资助200名中国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赴英国相关公司及机构实习。

  该项目第一批、第二批的遴选工作已经完成。现开始第三批遴选工作。第三批实习岗位包括工程、金融、投资银行、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详见附件1)。实习单位主要为公司,为带薪实习,实习期限一般为12-52周(不含为期2周的在英岗前培训),实习生将于2008年10月上旬赴英。

  英方将支付被录取人员在英岗前培训课程费、食宿费和实习薪酬等费用。国家留学基金将为被录取人员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学生自行负担报名费、签证费等其他相关费用。

  凡我校被录取的学生,实习接束后应交一份实习报告。学校将根据学生在国外实习的具体情况,替代国内专业实习或毕业实习;实习时限达到20周及以上的本科生或40周以上的研究生,其实习报告可视为毕业论文。

二、 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读大学生或在读硕士研究生,年龄21-30岁(1978年9月31日-1987年9月7日之间出生);

  2、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外语成绩必须符合实习岗位的要求(详见附件2);

  4、专业等其它条件完全符合实习岗位的要求(详见附件2)。

三、申报材料要求

  申请人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人员申报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下载),经相关单位审核后交留学服务中心。另外,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申请人还应准备以下材料:

  1.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

  2.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单位推荐意见表》;

  申请人须先登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apply.csc.edu.cn/)。填写、提交并打印《出国留学申请表》,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空白《单位推荐意见表》。《出国留学申请表》须经本人签字。《单位推荐意见表》准备两份,一份由所在学院/系填写,并加盖公章。(以上两表格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通用表格,与本项目无关的内容可以不填)

  3. 中英文大学成绩单(中英文均需加盖校级公章);

  4. 获奖证书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如有);

  5. 中英文实习证明或实习成果(如有);

  6. 身份证复印件;

  7. 有效的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8. 英文简历(以A4纸一页为限);

  9. 英文申请表(附件3);

  10.报名评审费交费凭证复印件(通过学校评审后再缴费提交)。

  申请人应按大类申请,如“Engineering”类、“Finance”类等(分类详见附件1),并可在同一大类下选择三个实习岗位,填写在英文申请表的相应位置。(申请人应基于其专业背景、经验、能力等来确认是否完全符合实习岗位的要求)

  请严格按照以上顺序提交材料,在材料首页附上材料清单(包含姓名、学校、所申请的岗位大类等信息)。以上材料要求一式一份。所有申请材料一经提交均不予退还。

  该项目实行差额评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和英方执行机构 ― Hobsons公司将对候选人进行材料评审和面试,并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三、 时间安排

  2008年6月10日前,向学校提交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2008年6月18日前,网上报名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2008年6月26日,公布初选人名单。通过初选的申请人开始向Hobsons公司进行第二轮申请;

  2008年7月中下旬,面试;

  2008年9月上中旬,公布最终录取名单,办理出国手续;

  2008年10月上旬,赴英实习。


附件:

1、2007/2008年度第三批实习岗位一览表    

2、2007/2008年度第三批实习岗位介绍及各岗位详细信息

3、英文申请表

4、2007/2008学年度“中国大学生赴英实习项目”(第三批)遴选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教务处

二??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作者:oie      来源:o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