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自费项目

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申请者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07-03-06  作者:国家留学基金委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委

一、关于申请表打印

为了保证申请表打印格式的统一,本系统开发了打印格式控制组件。请下载安装。

下载地址:http://apply.csc.edu.cn/cscnew/applicant/include/CSC打印控件.exe。

本打印控件为绿色软件,并通过测试,能够保证安全性,对计算机没有不良影响。

 

二、用户登录说明

1.用户登录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apply.csc.edu.cn,显示系统登录首页。

如已经注册过,则输入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确定”按钮,可进入系统主页面。

否则,点击“立即填写”按钮,可进入用户注册页面。

依次输入用户名,密码,正确的电子邮件地址后(均为必填项)点击“申报”按钮,进入到确认信息页面。

确认您所填写的信息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进入报名系统主页面。

 

三、填写申请表

《申请表》分为8个子表。阅读完申报说明后,点击“由此开始填表”,进入填表页面。

 

1.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表

1.1申报项目:单击右侧“项目申报列表”按钮弹出项目列表窗口。单击窗口下方字母,对话框中将列出所有以该字母为拼音开头的所有项目。双击项目名称。

1.2注:

a.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1配套和资助国际旅费)、西部地区人才特别培养项目、高校双语教师研修项目和培训部外语强化教学项目的人员,可在“申请留学情况表”中填写两个申报国别/地区;申请其他出国留学项目人员只能按申报项目既定派出国家填写一个申报国别/地区。

b.除 香港李宝椿书院项目 外 , “申报国别/地区”一栏,不能选择“中国香港”。

1.3受理机构名称:单击右侧“受理机构列表”按钮,弹出受理机构列表窗口。双击所需提交申请的受理机构名称。

1.4继续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

1.5注:请申请人在填表前认真阅读项目遴选通知,在填表过程中正确、完整、真实的填写有关内容。

a. 申请表内有关信息必须全部填写完成,才能保存本表。如有漏填,系统将自动弹出提示框。

b. 注意输入框数据格式,如身份证号码和邮政编码应为位数正确的阿拉伯数字或英文字母,电话号码的正确输入格式为:完整区号-电话号码c. 如输入信息有误或漏填信息,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时,报名系统将自动识别并弹出提示窗口。

1.6填写基本信息完毕后,点击页面下方“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

 

2.填写申请情况表

2.1留学专业名称:点击一级学科分类下拉列表,选择申请留学专业名称。点击一级学科名称下方的下拉列表,进一步选择申请留学专业的二级学科名称。如无合适的二级学科名称,请选择该二级学科列表最后所列二级学科其他学科。学科类码在选择二级学科名称后将自动生成。申请人可点击“查询”按钮浏览全部留学专业名称。

2.2具体研究方向:请申请人明确填写申请出国学习的具体学习或科研工作题目。

2.3重点资助学科:“是否重点资助学科”选择“是”时,系统自动在该项下弹出重点资助学科专业代码及名称输入框。点击“专业列表”,可选择重点资助专业名称。重点资助学科专业代码可根据申请人所选重点学科名称自动生成。

2.4申报国别/地区:单击右侧“国别/地区列表”按钮,弹出国家列表窗口,双击国家名称,即可完成填写。国别/地区代码将自动生成。

2.5“是否曾申请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和“是否曾获得过国家留学基金的资助”选项:选择“是”,选项右侧弹出具体情况输入框。

2.6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

 

3.填写申请人外语水平表

3.1点击“外语合格标准”按钮,系统自动弹出新窗口,申请人可阅读关于外语合格标准的详细说明。申请人可根据实际参加外语水平考试的情况填写信息,外语考试成绩需符合所申报项目的要求。

3.2“是否同意参加口试或培训”项目则选“同意”后,下方自动弹出“意向培训地点”和“意向口试地点”信息输入框。申请人可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外语培训部。

3.3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

 

4.填写申请人国内教育经历表

4.1注意:日期格式为数字加短横线“-”(短横线应在切换回英文输入法状态下输入)。

4.2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

 

5.填写申请人境外学习表

5.1注意:日期格式为数字加短横线“-”(短横线应在切换回英文输入法状态下输入)。

5.2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

 

6.填写申请人工作经历表

6.1注意:日期格式为数字加短横线“-”(短横线应在切换回英文输入法状态下输入)。

6.2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

 

7.填写申请人成果业绩表

7.1注:

a.申请人所填获奖励/专利情况须与所附获奖证书/专利复印件一致。

b.工作业绩表输入文字上限为1200字。报名系统可随着申请人录入信息进行实时字数统计(注意文本输入框左下脚)。

7.2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

 

8.填写申请人出国学习/研修目的表

8.1注:出国学习/研修计划限制在500-3000字之间。申请人可在其他文本编辑器中撰写并编辑(如WORD文挡),再拷贝到输入框中。报名系统可自动进行字数统计。

8.2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

 

四、提交申请表

1.出国学习/研修计划表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进行下一步”按钮,系统自动刷新到“申请人基本信息表”页面。页面左侧“注册向导”功能区下方出现“打印预览并提交”按钮。

点击页面左下方的“打印预览并提交”按钮。系统提示下载打印控件并手工安装。

2.点击“确定”按钮,控件自动安装(注:如果您已经安装过则可点击“取消”)。

3.系统将弹出申请表表单预览页面。

4.申请人可通过浏览申请表表单页面再次审核本人已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页面底部的“提交”按钮。

5.注:申请一经提交,申请人将不能再修改信息。请申请人提交申请记录前务必仔细审核已输入的内容。

 

五、打印申请表

1.提交申请后,系统页面将刷新,显示提示信息“您的申请信息正在审核中”。

2.点击左侧“报名表信息(打印)按钮(图5-1),弹出打印申请表表单页面。点击“打印”按钮,完成申请表打印。

3.注:第一至四页为《申请表》主表,第五页为空白的《单位推荐意见表》。

 

六、填写单位意见表、向受理机构提交书面申请

1. 申请人应将申请表打印件及空白单位推荐意见表一并递交所在工作单位审核。

2. 申请人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应审核申请表内容的准确性,并填写、复印、封装单位推荐意见表(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

3. 申请人所在单位或申请人本人按照《选拔简章》的相关规定,将申请材料提交受理机构(或留学基金委),同时认证网上报名信息。

 

*七、注意事项

1. 为保证申请表以正确格式打印,请务必安装打印控件,详见本操作说明第一节。

2. 申请表的有效性:“提交”申请表后,打印的纸质材料,在前四页的左下角,会有5位序列码。在提交前,用户也能看到申请表(方便核对信息),但打印出来的申请表没有该序列码,是无效的。

3. 为保证申请信息填写正确,申报前请认真阅读项目遴选通知,明确有关 “申请国别”、“留学身份”、“留学期限”、“外语水平”等条件。项目遴选通知发布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sc.edu.cn上。

 

  

可在http://www.csc.edu.cn/gb/downloaddoc/manual.doc 下载详细操作说明。

在填写的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可发邮件咨询:webmaster@csc.edu.cn。

 


作者:国家留学基金委      来源:国家留学基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