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派项目

关于进行2017年“旱区水土资源前沿领域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人员选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1  作者: 来源:

  去年,我校申报的 “旱区水土资源前沿领域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经留学基金委批准立项,2017年开始执行,第一批我校未完成选派名额。根据留学基金委通知精神,现进行第二批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介绍
  “旱区水土资源前沿领域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由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申报,项目旨在选派农业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林业科学与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学生或教师赴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学习或合作研究,每年选派6人,其中3人攻读博士学位、2人联合培养博士、1人进行博士后研究。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免除学费、提供科研等费用,留学基金委资助生活费。攻读博士留学期限为48个月,联培博士及博士后留学期限为24个月。第一批我校2人已被录取攻读博士学位。
  萨斯喀彻温大学指导教师包括:Leon Kochian教授、Howard Wheater教授、Derek Peak教授、Jeffery McDonnell教授、John Giesy教授、John P. Giesy教授、Sina Adl教授、Steven Sicilian教授等。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3. 满足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要求。其它条件及准备材料等参见附件。
  三、选拔方式及时间安排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经两校审核同意后,按程序完成申报等手续。留学基金委将根据项目要求,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最终确定录取人员。
  1. 9月21日-25日:申请人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人员申请表》(附件1),并准备附件2要求的材料,经所在学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审批后,交公派研究生选派工作办公室,公派研究生选派工作办公室与学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组织3名以上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确定6名侯选人推荐给对方学校,同时在学校进行公示。
  2. 10月1日-11月19日:学校协助候选人同国外联系,获取萨斯喀彻温大学邀请函。
  3. 11月20日-25日:对方录取人员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系统网申,并提交纸质材料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媛媛
  联系电话:87080185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人员申请表
     2、NOTES ON A COLLABORATIVE RECRUITMENT AND SELECTION PROCESS FOR JOINT PORGRAM OF INNOVATIVE TALENT TRAINING
  
                                                          公派研究生选派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