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派项目

学校召开2008年公派研究生项目说明会

发布日期:2007-12-04  作者:靳军   来源:新闻中心

         12月3日下午,我校200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说明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跃进副校长主持,侯曦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181名初录人员和相关学院研究生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说明会上,人事处姚晓霞副处长通报了我校公派研究生初选人员产生的有关情况、下阶段工作进程、准备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乔文军副处长讲解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对外联系事宜;研究生院王生毅处长讲解了个人陈述、个人简历等材料的填写要领。随后,三位负责人还就有关申报问题解答了初录人员的咨询。
  副校长侯曦在总结讲话中说,初录人员都是非常优秀的,大家要认清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特点,要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要从思想上、能力上、业务上做好认真准备;要树立自信心,讲究技巧方法,积极争取。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加强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培养能够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该项目主要面向国家重点建设高校,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管理实施。
  我校从2007年开始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研究生出国留学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和各学院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2008年我校拟选派公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共120名。


作者:靳军      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