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派项目

关于申报2015年度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26  作者:oie   来源:oie

各学院(系、部、所):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FFCSA)达成的协议,中法双方共同资助我国优秀青年学者到法方研究机构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以推动中法两国相关实验室之间的合作,促进中法教育、科技的合作与交流。2015年该项目第二轮选拔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说明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协议名额:

30/

2.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后;留学期限为121824个月

3. 选派专业:

2015年课题信息和法方项目安排请参见法中科学与应用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2015年度第二次招标书(附件2)及外方申请表(附件3)。

4. 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及国内法语培训费;在外生活费由国家留学基金与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共同负担。中方将按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资助标准提供;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将负担留学人员医疗保险及法国境内科研所需的交通费用。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为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学成具有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够熟练使用英语开展科研;

身心健康;

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不超过6年,来我校工作满2年;年龄在40岁以下(1975430日后出生)。

2. 本项目选派范围暂不包括5年内曾享受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已获外方全额奖学金资助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

三、申请时间及步骤

申请人应在201547日之前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博士后项目申请表》(附件1),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106办公室。

经我校审核同意后,申请人须在2015419日前,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请选择项目大类为中外合作项目,项目小类为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博士后项目,受理机构为直接上报基金委)。

2015420日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同时通过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将材料以压缩格式发至以下邮箱:ffcsa@academie-sciences.fryzhang@csc.edu.cnxflu@cashq.ac.cn

网上报名时应提交的材料:

单位正式推荐公函;

个人简历、个人申请信、研修计划、已获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英语能力证明(任何能证明本人英语水平或应用能力的有效材料);

外方申请表(附件3);

2封专家推荐信;

所发表的科研著作或签署合作协议。

所有申请材料请以PDF格式上传。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博士后项目申请表

附件2、法中科学与应用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2015年度第二次招标书

附件3、外方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5326


作者:oie      来源:oie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博士后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法中科学与应用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2015年度第二次招标书.doc

  附件3、外方申请表.doc